close

當初醫生提到上排牙齒想要內縮

就勢必需要依靠骨釘的力量、牙齒磨小或是拔牙

但聽到骨釘兩個字,就怕到不敢馬上答應醫生

於是先選擇牙齒磨小讓牙齒有移動的空間

 

磨了之後雖然有移動

但是距離理想的位置還是差一大段

正常咬合下門牙就是碰不到下排,就是會露出那一排縫隙

undefined

 

醫生不死心地希望我打骨釘

雖然醫生掛保證說根本不痛

但我還是不放心地的去搜尋網友的文章

有人說也有人說不痛

讓我糾結很久

 

後來是我希望矯正療程趕緊結束(當初說一年內就可拆牙套)

於是鼓起勇氣答應骨釘一事

 

就診當天,醫生先幫我打麻藥在後方臼齒上方

針刺進骨頭的當下的痛感和我想像的痛感差很多

我以為會和拔牙時打麻藥一樣痛

結果過程只有刺痛一丁點之後就整個無感

 

醫生馬上很快速的把骨釘鑽進骨頭裡

真的如網友所說「真的就是轉進骨頭裡」

雖然聲音聽起來不太舒服很噁,但是過程快速也無痛,很快地就上好了骨釘

另一邊也是一樣的順利完成

兩邊時間花不到十分鐘就順利完成

「無痛又快速」出乎我意料之外

undefined

 

但診療結束後

還是不安的主動和護士拿了止痛藥

整個人還是感到不安

很怕麻藥退掉後真正的痛才開始。

 

我是晚上八點看診

護士說麻藥預計十點會退

果然到了十點後,頭開始莫名脹痛,我拿了冰包幫腦袋降溫希望能減緩疼痛

但至少打骨釘處依然相安無事

 

到了隔天睡醒後,頭痛的狀況整個解除

我才真正得安心下來。

 

上網看了有網友因為清潔不佳,導致骨釘重打

想到那個過就讓我覺得可怕(雖然不痛,但是鑽骨頭的聲音很讓人不舒服)

所以只要飯後我就努力漱口+牙間刷清潔

避免骨釘發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