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一些矯正遇到的狀況,分享給想要矯正的人

1.交通方便,回診路程很擾人
   事後才發現我錯過我家旁邊的門診

2.醫生要有矯正學會認證
  http://mbs.tao.org.tw/mbstao/mbstao_spclqry.jsp
  我的就是沒有...

3.醫生有網友分享心得
    好醫生網友一定會在網路推薦,不要找都沒人討論的醫生或診所


4.醫生真的要細心
    回診時主動告知醫生下排牙齒內縮不齊,醫生決定採用橡皮筋加強
    但每次回診時像在趕進度,都常常忘記要裝上橡皮筋

    有次還忘記把矯正線關進鎖片裡,整條露在矯正器外面,真的很扯
    
5.醫生要有醫德
   某次矯正回診的隔天剛好牙齒痛,就在住家附近解決牙齒問題
   卻被告知「這顆牙齒你昨天已經補過了,所以我無法幫你解決」
  我昨天也才調整矯正器而已,哪來的補牙?!

  後來我住家附近的門診秀出電腦紀錄
  我才看到每次矯正回診時,矯正診所都要求我提供健保卡,然後他們就會用去虛報健保點數
  藉此向健保署申報健保點數、詐領健保給付
 
  真的很誇張
  我控訴之後他們整個態度大轉變,閃爍其詞,從此回診不再"主動強迫"要我提供健保卡
(那之前是給屁阿!!!)
  矯正是自費,根本就不需要給健保卡
  請大家自己留意

6.自己要有愛美的決心
   每晚戴上維持器前,刷牙和牙線絕對不可少
   你想想
   如果食物殘渣沒清掉就用維持器整個套住牙齒
   整個渣就悶在裡面一整個晚上
   牙齦出事問題就跟著來
   矯正好的牙齒搞不好就又移動

   拉牙線好處多多
   久了就會變習慣

  所以矯正過程中
  我也是每天睡前牙間刷+牙刷處理矯正器和牙齒
  好在現在已經拆牙套,可省掉牙間刷的時間

   
7.維持器要戴的住
   每晚戴維持器睡覺是每日必經日常
   看了許多爬文一直探討「到底要戴多久」「不戴就牙齒就跑位」...
   似乎得到一個一致性答案
   「想美多久,就戴多久」
  如果白天真的戴不住,至少晚上睡覺一定逼自己戴
  就當作是個睡前催眠儀式
  有戴有保庇

8.透明的戴蒙意義不大
   我以為透明戴蒙戴起來超透明
   但其實還是會看到U型鐵線和固定金屬掀蓋片
   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加價選擇透明戴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矯正
    全站熱搜

    wei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